四川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来双流非公企业工会、村社区工会参观考察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0-07-22 09:35:33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为加强工会干部职工教育培训阵地建设,进一步推进全省工会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6月11日,四川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教职工一行16余人对双流非公企业工会、村社区工会建设工作进行参观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通威太阳能工会,现场参观了该企业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在黄龙溪白马社区新市民之家,深入了解和剖析了“公益+市场化”工作模式及通过以党建带工会夯实社区工会的经验成果;在黄龙溪白马社区女职工之家,了解了很多文化产业促就业的工作经验。不论是年轻的姑娘,还是六七十岁的奶奶,都会制作非遗棕编,都可以凭借这项技能获得不错的收入。

通过看现场、听经验、作交流,考察团一行对双流区职工之家建设、女职工创业就业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依托非遗棕编,提升居民素质,造血增收,创新了工会工作思路寄予了高度认可。

近年来,双流各级工会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和谐健康发展为目标,各级工会工作成效显著;因地制宜,实现一批基层工会覆盖;多措并举,创建一批标准示范社区工会;富足精神,打造一批职工文化阵地;竭诚服务,推出一批“惠工”举措。

编辑:林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