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怡心街道:共建单位初相聚,助力启动仪式圆满开展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0-07-22 09:35:33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为助力“区域党建绘好同心圆全域社治建强共同体”项目启动仪式顺利开展,推进“区域党建绘好同心圆全域社治建强共同体”项目落地实施,6月10日下午4时起,双流区怡心街道“区域党建绘好同心圆全域社治建强共同体”启动仪式筹备会在川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怡心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柏世波主持。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邓伟,新型社区服务办公室主任江蓉,新型社区服务办公室主任严如德参会。本次启动仪式筹备会还邀请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官学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等8家单位,以及三江社区、河池社区、清河社区等6个社区,四川光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出席会议。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机关党委书记兼院党委组织部长刘应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办公室主任刘翼鹏等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柏世波首先邀请与会人员进行自我介绍,帮助参与人员相互认识,建立基本关系。随后东道主川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怀玉介绍了川开集团的基本情况及川开集团党建工作的情况。

紧接着柏世波介绍了“区域党建绘好同心圆全域社治建强共同体”项目设计的初心与愿景,同时细致讲解了启动仪式的议程,推荐社区区域化党委委员等相关事宜。柏主任表示“区域党建,全域社治是怡心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等相关会议精神的新举措。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凝聚辖区企事业单位的优势资源,在党建引领下,围绕全域社治开展工作。建立区域党建(社治)联盟就像谈恋爱,单相思是不行的,心意相通才能长久。我们期望通过区域党建(社治)联盟的建立,增进彼此间互动,活化辖区的资源,增强大家对于怡心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最后柏世波邀请各参会单位区域共建发表意见,一是核实项目宣传展示单位基本情况是否正确,二是确认项目开展有无困难,是否需要对项目进行调整等。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机关党委书记兼院党委组织部长刘应德在发言中指出:“感谢街道给予我们与这么多家优秀单位相互认识的机会,真正整合资源,让大家实现资源共享。非常感谢共建社区为我们核研院的发展做出的及时的、细致的、全方位的服务。下一步,核研院将和各个单位一起落实好共建项目,共同推动怡心街道区域党建全域社治共建工作。”

通过“区域党建绘好同心圆全域社治建强共同体”启动仪式筹备会的开展,打破了各参会单位的陌生感,提升了各参会单位之间的凝聚力,实现了街道与单位、社区与单位、单位之间的良好互动与资源共享,将区域党建.全域社治联盟的效应真正落到实处,形成党建带社治,社治促党建的双重效果。(图由怡心街道提供)

编辑:林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