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文!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开展“绿色出行

http://www.scol.com.cn  (2021-11-18 10:44:13)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徐浩程
为进一步倡导群众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在巴州区汽车北站开展了“绿色出行、你我同行”承诺签名活动。

签名活动现场

市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交通运输行综合政执法人员、公交车司机、汽车客运站工作人员、社区居民、过往乘客等在印有“绿色出行、你我同行”横幅上郑重签上自己名字,承诺做绿色出行的带头者、倡导者和守护者,积极采用“135”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公交车”),为巴中市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贡献力量。

签名活动现场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机动车增长迅猛,城市交通资源“供需不足”矛盾日益突出,交通拥堵、出行难,成为影响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重要民生问题。因此,发展城市公共交通、鼓励绿色出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要战略部署,更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

签名活动现场

此次承诺签名活动的举行,就是要大力弘扬绿色出行文化,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开展的有群众广泛参与的宣传和体验活动,积极推动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深化公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公交服务设施提档升级,提升绿色出行体验,加快构建绿色低碳交通体系。

承诺签名活动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还组织志愿者还深入汽车北站向乘客讲解绿色出行的意义,发放绿色出行相关宣传资料,传播行业正能量,营造绿色、文明、安全出行氛围,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向候车旅客宣讲绿色出行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