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朋友”组成骑行团 走街串巷送“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21-11-18 10:30:18)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徐浩程

 

“蓝朋友”向居民宣传冬季防火知识

  近日,在巴城大街小巷,突然出现一支有趣的骑行队伍,这到底是在做什么呢?原来,为全力做好“119”消防宣传月“五进”宣传工作,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11月5日至6日,巴中消防组织消防志愿者开展电动自行车骑行送“安全”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大叔,这上面有居家防火、用火用电用气的知识,您可以了解一下。”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脚踩黄色电动自行车,沿街骑行向商铺、社区居民发放了《家庭防火指南》《冬季防火知识集锦》等消防宣传资料。

  同时,志愿者结合秋冬季节特点和国内重大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大家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煤炭取暖要牢记“烤火必开窗、关窗先灭火”,停车时不占用堵塞消防通道,不私拉乱接电线给电动车充电,自觉排查整改身边的火灾隐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消防宣传很有必要,我们平时也很注意这些,应该全民学习、全民发展。”居民杨青从宣传人员手中接过资料说道。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居民消防法律法规意识、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激发大家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

  据悉,本次消防志愿骑行团送“安全”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发放宣传品1200份。(牟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