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全员“绿码”深入包保社区开展创文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21-11-18 10:28: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徐浩程

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及创文工作有关通知要求,巴中市应急管理局紧急动员,全面部署,在组织全体人员“五天三测”开展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11月12日下午,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方明恒率全体干部职工到创文包保社区开展创文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晓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再兴,局党委委员、局政治部主任程尚君,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智参加活动。

  在开展创文工作前,全体干部职工对机关办公场所楼道、会议室、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及办公家具、设施设备进行无死角清洁消毒,确保不留死角、全面覆盖。

  随后,方明恒一行深入创文包保社区,先后实地查看了红凌庄园、红菱小区、国盛佳苑等创文包保点,就环境卫生、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车辆停放以及村府河涌环境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对卫生治理、飞线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要求。

  他强调,要将创文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环境整治力度,有针对性地解决主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区域环境问题,及时清理辖区内的垃圾杂物,确保环境卫生整洁,积极营造美丽整洁的城乡环境;要加强社区安全保障,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对社区的楼道、楼梯间、门厅内的电动车,电动车充电线路私拉乱接、超时充电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治理,为辖区居民们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采取有力措施,加快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工作标准,着力解决公共基础设施、交通秩序维护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落细落小落实,持续巩固和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成效。

  据悉,自11月6日起,巴中市应急管理局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五天内进行三次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确保做好自身疫情防护情况下,该单位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创文保卫等各项工作均同步推进。(巴中市应急管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