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严细慎实”的作风抓创文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21-12-10 14:12: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徐浩程

12月9日,副市长赵建仁深入包保社区巴州区红岩社区阵地、七星农贸市场、油坊街等地督导创文工作,对临街建筑外墙瓷砖脱落修复、停车位划线、雨污管网整治等前期排查梳理的问题和交办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新发现的问题和短板,现场提出整改提升要求。

赵建仁指出,要全面梳理十大提升任务及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全方位查漏补缺,做细做实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工作,力争考核不扣分、多加分。要持续动态排查梳理各个方面的问题短板,采取有效措施,专人跟踪,“点球”督办,全面限时彻底整改到位,举一反三。要常态做好环境卫生、公共秩序整治,加强文明劝导和矛盾纠纷化解。要持续全覆盖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保护法、用电用气用火和食品药品等安全常识、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和冬春季节流行性疾病共防。要充分发动基层组织、志愿团体和社区干部力量参与支持创文工作,形成浓厚的氛围。巴州区要认真落实属地主体责任,联动好市、区相关单位、街道、社区等各方力量,加强工作调度和沟通协调,采用“两书一函”、“四不两直”、警示教育、挂牌督办等管用举措,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到最小工作单元,形成强大合力。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税务局等市级挂包单位要认真履行包保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盯住抓,落实专班专人,密切加强与街道、社区沟通会商,常态开展“五个一”文明实践活动,更加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全力支持包保社区工作,绝不能搞形式、走过场。

市政府副秘书长石涌泉,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