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科技局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21-11-08 10:31: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徐浩程

近日,市科技局副局长胡天寿带领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赴结对包保社区恩阳区白玉社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胡天寿一行到达恩阳区白玉社区居委会后,与白玉社区居委会负责同志就创文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创文进展和存在的问题短板,共商解决方案。胡天寿表示,市科技局高度重视创文工作,会一以贯之按照市、区创文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参与,全力支持配合社区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抓出成效,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参与活动志愿者带着扫帚、火钳和垃圾袋等清扫用具,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认真清理包保社区路面和绿化带里的纸屑、烟头和矿泉水瓶等垃圾。耐心劝导包保社区乱丢烟头、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维护了环境秩序,提升了创建水平。

 

 

 

 

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手册》《文明行为倡议书》和《助力创文•普法同行公开信》等宣传材料100余份,强化居民文明教育,倡导居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号召居民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主动参与、主动践行,摒弃陋习、树立文明新风,让文明意识、文明出行、文明礼让、文明服务成为居民普遍遵守的社会公德,营造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