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时新街道: 带动市民精神饱满创建文明城市

http://www.scol.com.cn  (2021-10-12 14:04: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徐浩程

“创建文明城市,从你我做起”。在主城区各路口,悬挂着醒目的文明创建宣传横幅,电子屏在不停滚动播放着文明创建主题内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四川巴中经开区时新街道充分利用好各类宣传阵地,大张旗鼓地开展创建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关心和自觉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

广宣传、全覆盖开展社会宣传。时新街道各社区充分利用墙报、板报、宣传橱窗等载体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目的意义、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已设立大型公益广告牌10余块,温馨提示牌1万块,公益宣传标牌覆盖率达到30%以上。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做到了全覆盖,道德讲坛遍布每个社区,各社区通过道德讲坛给广大人民群众讲授法律知识、讲授社会主义核心观价值、讲授中华民族美德教育,大力提升市民道德素质。各社区为每个楼栋制作文明礼仪提示牌,送出“讲文明树新风”小帖扇,时时提醒市民,文明城市从我做起。该区“四进社区”文艺演出活动如火如荼,文艺工作者把创文明城市融入精彩的节目,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和教育。各社区大力开展“五好家庭”“身边好人”“好婆媳”“好邻居”等评比活动,进一步弘扬正气,传播好正能量。社区广泛开展文明劝导、清扫卫生,为孤寡老人送温暖等活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与困难户结对子,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上的难题。大力开展对未成年的关心关爱活动,让他们从小接受良好的道德教育,养成遵纪守法、诚信友善的好习惯好品德等等。同时,组织各类志愿者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带动市民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李秀东 向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