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到江北街道龙泉社区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21-09-15 14:10: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徐浩程

为全面推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切实解决社区创文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9月14日,巴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到江北街道龙泉社区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5163941.png

侯中文一行先后调研督导龙泉社区临时停车场建设、龙泉街道路改造、临时农贸市场建设和龙盘街车辆停放情况。他指出,开展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既是市委、市政府当前的一项大事要事,也是改善城乡环境、解决民生问题的一件实事好事,要针对创文中存在的薄弱短板,特别是对发现的环境卫生较差、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要以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切实推动解决创文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5164001.png

随后召开了江北街道龙泉社区创文工作专题会。会上,听取了江北街道办事处创文工作情况汇报,有关单位(部门)围绕停车场建设运营、龙泉街道路改造及临时农贸市场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5164029.png

侯中文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创文工作的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文工作安排部署,迅速将创文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到社区,紧紧围绕创文攻坚要求,强化安排部署,严格督查,真“包”实干,扎实推动创文攻坚各项工作,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有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对标对表做好创文迎检工作,江北街道办事处、社区、包保单位要合力攻坚,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要深入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创文知识入户宣传等创文活动,发动基层群众广泛参与,大力营造浓烈的创文氛围,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的主体责任,行业的主管责任和包保单位的包保责任,要进一步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共商整治措施,切实解决包保社区创文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对背街小巷、集市贸易等重点考察点位进行常态化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限期整改,要探索建立长效管用的办法机制,提升包保社区创建水平,高质量完成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各项任务。

巴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夕铫,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良和,市级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包保单位及巴州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