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包保单位齐上阵携手创文成常态

http://www.scol.com.cn  (2021-09-17 15:03:09)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徐浩程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按照创文工作要求,连日来,我市广泛发动各单位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入户开展创文问卷调查,讲解创文知识,不断提高市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您好,我是创文宣传志愿者,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参与。”9月14日,市委办公室5个党支部、23名机关干部职工或戴上志愿者红袖标或穿上红马褂,深入包保区域巴州区江北街道白云台社区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市创文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市委办公室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对包保区域创文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办公室主任严文介绍,机关干部职工对标对表抓落实,迅速深入社区户户敲门、人人见面,开展创文宣传工作。

  活动中,大家向社区居民派发《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入户问卷调查》,并重点讲解问卷调查中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未成年人保护、社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法制宣传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内容,倡议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创文问卷调查工作。“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城市的卫生环境越来越好了,大家都应该从自我做起、积极参与,全力支持巴中的创文工作。”居民姜从廷说。

  9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三支部部分党员志愿者到包保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日”活动。志愿者们给新桥社区居委会赠送创文宣传资料300余份,并深入住户杜应千、唐高全等居民家中宣传创文知识、开展创文调查问卷、发放宣传资料、解暑药品和一次性口罩,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居民们反映,志愿者天天打扫卫生,现在社区环境很干净,大家生活很幸福。

  此外,市发改委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分为6个小组,到包保社区开展“敲门行动”,进入彩荷印象、临江大厦、书香水岸、彩荷名都等小区,将《巴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等800余份创文资料发放到居民手中,解答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疑惑和问题9个,广泛征求社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10余条。(记者 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