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奥迪携重磅车型亮相2017法兰克福国际车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7:33: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青巧娟  

在2017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上,奥迪将展示其自动驾驶领域的三个发展阶段。全新奥迪A8标配L3阶段有条件自动驾驶技术,两款概念车将展现奥迪L4及L5阶段自动驾驶技术的愿景。这些前瞻车型使人们得以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面向未来的奥迪AI科技。与此同时,奥迪还将带来包括高性能车及新能源车型在内的其他量产车型,充分展示奥迪品牌强大的产品实力。

引领未来豪华 首款L3阶段自动驾驶量产车全新奥迪A8

全新奥迪A8是全球首款实现L3阶段有条件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在高速公路和设有中央隔离带的多车道道路上,当车辆在车流中以不超过60公里/小时的速度缓慢通行时,奥迪AI拥堵自动驾驶系统能够代替驾驶员接管汽车。该系统可以自动操控汽车,在其车道内完成静止起步、加速、转向和制动等动作。当驾驶员按下中控台上的奥迪AI按钮激活拥堵自动驾驶系统后,驾驶员可以长时间将手脚从方向盘和加速踏板上移开。不同于L2阶段自动驾驶,驾驶员不必再时时刻刻密切注意行车状况。在符合国家现行法规的前提下,用户可以使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充分利用行驶时间,但仍须保持警觉,随时准备根据系统提示接管驾驶操作。

奥迪AI拥堵自动驾驶系统以两项技术为基础,而奥迪也是全球首家将这两项技术纳入标准配置的汽车制造商:中央驾驶辅助控制系统(zFAS)通过融合传感器数据在行车期间生成周围环境的影像。与此同时,雷达控制装置还会进行二次数据融合。另外一项创新技术是激光扫描仪,它能提供有关并线车辆和路边建筑物等障碍物的详细信息。

引入奥迪AI拥堵自动驾驶系统需要明确每个国家的法定参数,并对系统进行调整与测试,还需与各地不同的车型认证程序相匹配。出于上述原因,奥迪将根据不同国家的相关法规,逐步在全球市场推出搭载拥堵自动驾驶系统的全新奥迪A8。

诠释未来理念 L4阶段高度自动驾驶概念车

奥迪在法兰克福车展上还将展示一款车长4.9米的SUV轿跑概念车。该车基于奥迪e-tron Sportback概念车打造,沿用了后者动感的线条、先进的渐进式照明技术和功能性与设计感兼备的内饰设计。同时,该车还搭载了与奥迪e-tron Sportback相同的三台电动机,以及总峰值输出达370千瓦的电动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奥迪AI的应用是该车的一大亮点,该技术有效减轻驾驶员负担,使之充分享受并利用旅途时间。搭载奥迪AI技术的车辆具备主动学习思考能力,通过CartoX技术,车辆可与云端及其他道路使用者无缝连接。这些前瞻科技的运用将为用户节约更多时间,让交通出行更为安全、高效。这款针对L4阶段高度自动驾驶开发而成的SUV轿跑车采用了新一代中央驾驶辅助控制系统。该系统可为高速行驶的车辆提供实时道路信息,并在车辆速度不超过13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接管驾驶任务,同时自动完成车辆变道。

洞悉未来趋势L5阶段全自动驾驶概念车

亮相法兰克福车展的另一款概念车则展现了奥迪自动驾驶技术的未来。这款前瞻的概念车将赋予用户前所未有的自由——驾驶员无需再实时留意路况,而可以充分利用行车时间处理其他工作。为实现这一目标,这款概念车搭载了移动互联和操控方面的诸多新功能和新理念。得益于奥迪AI技术,这些系统拥有高度的智能性和前瞻性,赋予用户更加惬意轻松的出行体验。

这款全新概念车主要为长途出而设计,由四台电机驱动,续航里程可达700至800公里。与此同时,设计师还赋予这款D级车独具匠心的内饰与外观设计。

定义未来出行多款前瞻车型联袂亮相

同时将在法兰克福车展亮相的车型还包括奥迪A4Avantg-tron和奥迪A5Sportbackg-tron。这两款车型是奥迪落实可持续战略的又一切实举措。这两款靠天然气驱动的车型的2.0 TFSI发动机版本输出功率为125千瓦,峰值扭矩为270牛·米,搭配7速Stronic变速器,在欧洲测试循环(NEDC cycle)下,百公里的综合燃料消耗量仅为3.8千克。

奥迪Sport还将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示两款动感十足的新车:经典RS车型奥迪RS 4 Avant将重磅回归。此外,奥迪Sport还将发布限量版的后驱车型——全新奥迪R8 V10 RWS,展现纯粹动感驾驭体验。

奥迪始终与顶级电子导航地图和定位服务公司HERE保持着亲密的合作关系。在全新奥迪A8车型上, HERE公司的多项创新技术与服务已经得以运用。在本次法兰克福车展的“新移动出行板块”中,奥迪还将与HERE公司联合展示新产品。在未来,两家公司还将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