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舱医院里有这样一群医疗队员:95后四川抗疫“战士”“C”位出列

https://www.jrtzb.com.cn/ 金融投资网 ( 2020-02-27 12:13:52 ) 来源:成都商报

熊鑫、陈宇、李慧敏、朱莎4人

方舱医院里有这样一群医疗队员:

◎他们也许在家里还是父母眼中没有长大的孩子,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却义无反顾奔向战场的最前线。

他们很多刚刚离开校园只有几个月,在家里还是父母眼中没有长大的孩子,但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奔向战场的最前线。

跟随四川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的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统计,在304名队员中,出生于1995年的11名,1996年5名,1997年5名。年龄最小的是胡馨,出生于1998年,还未满22岁。

进舱之前

她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

2月9日凌晨两点,胡馨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自疫情暴发,她就主动请缨,只是没想到,战斗的号角来得那么紧急。“我当时就答应了。”胡馨是来自四川省泸州市泸县中医医院的一名护士,在护理部主任的眼中,她干活利索、积极主动、责任心强,这次出征,既是挑战,也是一种得到肯定的荣誉。

做出决定之前,她还未向父母打过报告,她自己做出了成年之后一个坚毅的决定,“父母很担心我,但担心归担心,我已经决定要去了”。父母对她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战役,不过你能够去湖北支援,是我们全家的骄傲。”

进入方舱的头一天晚上,看着泸州市其他5名援助湖北的医护工作者重温入党誓词后,胡馨也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激励她的除了内心的力量,现在又多了一份信仰。

穿着防护服,一工作就是5、6个小时,小姑娘从未喊过累。患者们并不知道,这个只露出双眼的川妹子,还未满22岁。她已然是个大人,照顾着身边的叔叔阿姨们,与他们站在一起竖起大拇指,鼓励他们早日战胜病魔。

同事“升级”成战友

4名生于1997年的护士携手进方舱

2月26日凌晨,熊鑫、陈宇、李慧敏、朱莎4名出生于1997年的护士,携手走进方舱,这是他们来到武汉的第18天,“进舱”已成为常态:“如果说第一次有些紧张,现在已经适应了,就像平常上班一样。”4人都来自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中医医院,在这场战“疫”中,从同事升级为战友。

李慧敏在5年前就成为了一名白衣天使,虽然已是“熟手”,但武汉之行,是她人生的第一次“大风大浪”。另外三个,实习期才刚结束不久,便担起了重任。因为刚刚离开校园,在眉山家乡,还都与父母同住,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2月9日凌晨两点,当那通出征武汉的电话打来时,他们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便匆匆收拾行李准备战斗。

熊鑫的父母知道,既然孩子选择了,便要勇往直前。陈宇记得,那一夜,她便再也没合过眼:“第一次要出远门那么长时间,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心里确实不能平复。”李慧敏记得,妈妈在那一夜愣住了,哭着告诉她到了武汉要多打电话。朱莎到了武汉才知道,那一夜表现得很冷静的妈妈,在她走后哭成了泪人。

但他们已然是大人了,面对记者的镜头,他们都想告诉父母:“请不要担心,我们在武汉一切都好。”

编辑:龙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