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供应 川企有序复工复产

https://www.jrtzb.com.cn/ 金融投资网 ( 2020-02-11 19:34:19 ) 来源:金融投资报

光友粉丝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多数人宅在家里“闷杀”病毒,但在防疫物资生产、生活物品供应、城市生活保障等方面,很多川企却主动站在“战疫”第一线,加快复工全力保障人民生产生活。在这些企业中,有提前复工加大生产方便食品的食品企业,有保障城市清洁卫生的环保企业,也有被“宅经济”催热的手游公司……■ 本报记者 何颖 图片由企业提供

光友粉丝:

抓紧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受疫情影响,方便食品销量大增,部分单品出现缺货现象。

光友粉丝作为四川知名品牌,主要生产粉丝、米粉等方便食品。光友粉丝100多名员工在2月4日提前复工的消息受到了央视的关注和报道。自复工后,光友粉丝订单量大增,目前每天的产量在8千多件,正竭尽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我们的员工非常辛苦,运货的司机从2月3日就开始对成德绵地区运货,一天也没有休息;生产工人每天加班加点,把高质量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光友薯业市场销管部总经理杨清霞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加紧生产的同时,光友粉丝成立了专门的疫情控制小组。每天通过线上会议来强调和总结每天防疫工作发现的问题点,并及时做出整改。在人员方面,首先确认有没有员工从武汉回来,或者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有过接触。其次防疫从员工体温、自身消毒、交通工具消毒来进行,三方面过关才允许进入工厂。最后,口罩、手套全部佩戴齐全,再次进行消毒方可进行生产。除了生产环节,采用分隔办公减少人员接触,防止交叉感染。在环境方面,建立专门的消毒制度,每两个小时由专人到车间大楼,各个角落消毒一次。

为了抓紧生产和防控疫情,光友粉丝员工自带午餐,降低来往路上感染风险,并采取分批就餐,尽量避免交叉感染。接下来,只要疫情不结束,光友粉丝上下将按照企业领导小组的要求坚持防疫措施,同时要求员工不仅在厂区做好防护,在家里也要做好防护工作。

蓝盔集团:

环卫工人坚守第一线

“也许他们的岗位没有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那么轰轰烈烈;没有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那么令人瞩目。但他们始终默默无闻地坚守在第一线,没有这些环卫工人,城市就没有这么美好。”四川蓝盔环境治理集团负责人在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了解,作为公司的重点服务地区——松潘县,针对各方面的工作,蓝盔集团的环卫工作人员采取了不同的消毒方式。对于环卫车辆有车身洁、车内净的要求,工作人员在每次出车前后会对环卫车辆内外进行全面清洗消毒。此外,特殊时期,蓝盔集团对转运台的清洗增加为日均3次,转运台内的门、机械用高压水枪冲洗,利用小型水车对转运台地面及场外公共道路进行清洗,之后再喷洒1消毒剂对全场内外进行消毒杀菌,每四小时换一次,确保垃圾转运台无污水漫溢、无异味残存、无细菌再生。

同时,工作人员每天对全区内所有公厕进行早晚两次的全方位消毒。为有效避免废弃口罩的二次污染,蓝盔集团在居民小区、商圈、公厕、单位办公区域等地方增设废弃口罩回收桶,用于专门回收废弃口罩。

而环卫工自身,公司则在上岗和散工时会分别对其作体温检测,作业前后,都会要求用含有75%医用酒精的洗手液喷洒消毒。

博谊恒业:顺应市场深耕“宅经济”

受疫情影响,许多线下活动都按下“暂停键”,然而数字经济却一枝独秀,“宅”在家对线上娱乐需求十分旺盛。据有关媒体报道,腾讯旗下《王者荣耀》大年三十单日流水达20亿,1月流水均创历史新高。

在成都高新区,主营手游业务的成都博谊恒业科技有限公司已经于2月6部分复工。为了确保游戏正常运行,以及尽力防控疫情,据博谊恒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强介绍,员工少部分以轮岗值班的方式进行工作,所有人均佩戴口罩,并且每天每个员工及时测体温。

茂烨厚德:飞赴湖南“抢购”N95生产线

一些企业虽暂未复工,但仍奔走在防疫前线,渴望尽一份力。成都茂烨厚德有限公司由于此次疫情影响目前暂未复工,但企业以周鹏为代表的几位股东已经筹集资金100余万元,目前已经采购一吨医用酒精和一万个N95口罩,其中一部分捐献给相关防疫机构,一部分平价转让给老百姓。“我们已经抢不到口罩了,只好去抢了一条“N95”生产线,预计十五天左右到成都投产,现在口罩设备紧缺,为了保证万无一失,我会飞到湖南厂家进行蹲守。”周强向金融投资报记者介绍。

编辑:龙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