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前线日志|千纸鹤飞进方舱医院,我们一起等待春暖花开

https://www.jrtzb.com.cn/ 金融投资网 ( 2020-02-17 12:20:21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记者袁敏整理

人物:权玉琴 广元市中医院护士、我省第六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时间:2月16日星期日

地点:汉阳国博方舱医院

广元医疗队利用休息时间折叠千纸鹤

2月15日,一只只千纸鹤飞进了汉阳国博方舱医院,这是我们广元市中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护理团队送给病人的特别礼物。

晚上8点,穿上包裹严实的防护服进入方舱医院,在完成交接班后,并分组逐一查看病人病情后,我和医院的战友们拿出了亲手折成的千纸鹤送到病人的手中。

“姑娘,太谢谢你们了,不光来给我治病,还有心的为我们准备这些礼物。”“我一定好好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出去。”……大家喜笑颜开,一声声祝福的话语在方舱传开。

千纸鹤送到方舱病人手中

2月16日凌晨1点,42单元的一名病人跑来焦急地说:“护士,王阿姨找不到自己的温水瓶了,她很着急!”

我跑过去才发现,王阿姨在打开水的时候忘记把温水瓶提回来,后面去找的时候已经不在了。

“没事,王阿姨,不要着急,我去给您拿一个新的!”王阿姨听了我的话这才慢慢安静下来。

没一会儿,我发现王阿姨又不见了。我心头一紧,王阿姨本身有小脑萎缩,再加上90多岁的母亲前几天才因新冠肺炎去世,她的情绪非常低落。

权玉琴为时常走失的王阿姨贴上特别标签

我挨个单元地寻找,终于在19单元找到了王阿姨。

“姑娘,对不住啊,你看我这记性,老是给你添麻烦!”我一看,白天刚给王阿姨戴的腕带也找不到了,就找来A4纸,在上面写上姓名、年龄、单元号、床号,然后贴在她的衣服上。这样,不管她走到哪里,都能一下找到她,看到她背上标志的人也可以送她回到自己床位的!

在方舱,这样的小事随时都在发生着。除了平时给予病人一些基本治疗外,我们还要关心病人的生活起居,并时常进行心理干预。

我们希望通过一只只千纸鹤,通过我们的话语和行动,拉近与病人间的距离,成为他们值得托付和信任的伙伴,和他们并肩而战,一起在武汉等待春暖花开。

编辑:龙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