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致敬!为战“疫”,他们选择了推迟婚礼

https://www.jrtzb.com.cn/ 金融投资网 ( 2020-02-14 17:56:40 ) 来源:四川在线

 

/items/202002/200214151542261000136C0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马丽 记者 徐中成 周琳/视频剪辑)2月14日,阿坝州阿坝县甲尔多卫生防疫卡点,看到有车辆过来,27岁的藏族小伙共波易云和卡点上的几个同事,就开始忙着给车辆和驾乘人员登记、消毒、量体温。

甲尔多卫生防疫卡点地处四川、青海、甘肃三省交界地区,是进入四川阿坝的第一道防线,属省级卡点。防控期间,这里的车流量和人流量很大,最多的一天,有500多辆车和1000多人经过,工作任务十分繁重。

海拔3600米的甲尔多卫生防疫卡点,一到晚上,最低气温会降至零下20多度,冷得人直跺脚。1月24日,大年三十,共波易云没有退缩,主动申请来到这里,当一名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我是甲尔多乡的藏汉双语警察,熟悉这里的环境和语言,我肯定要来。”共波易云说,他能在这里发挥作用,能做好疫情宣传,也能做好群众工作。随着卡点过往车流量减少,共波易云还把政府出台的相关公告和文件,翻译成藏文,发在微信群,向村民宣传防疫政策和卫生知识。

2月16日,原本是共波易云和相恋7年的未婚妻德姐结婚的日子。因为疫情来了,他们两人选择推迟婚礼,“希望用这种方式向她证明男儿爱国爱家的担当。”

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王淑芳在医院工作。

做出同样选择的还有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王淑芳,工作7年没跟家人吃过一次团年饭。原本计划今年大年三十回家与家人吃个团年饭,并准备和爱人在3月2日结婚。因为疫情,她推迟婚礼,丢下家人,穿起防护服,垫着成人尿不湿来到隔离病房,为疑似患者抽血、输液,陪他们聊天,安抚他们的情绪,“疫情结束,我们就结婚。”

松潘县镇江关卫生院院长刘宇和爱人拍摄的婚纱照。

如果没有突如其来的疫情,松潘县镇江关卫生院院长刘宇和爱人应该在1月28日热热闹闹办婚礼,两家人为这个婚礼筹备了大半年时间。疫情爆发后,刘宇和爱人毅然决定推迟婚期,返回松潘战“疫”。在原本婚礼日子那天,他在朋友圈里发了简短的一句话,“今天婚礼未办,归途。”

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松潘县镇江关卫生院院长刘宇带领职工投入在防疫一线南界卫生防疫卡点。

因为疫情,理县上孟派出所民警王维波也推迟了和爱人原定于2月13日的婚礼。过年家不回,婚礼也推迟,刚开始,爱人并不理解,他就做思想工作。“只有国家这个大家的安定,才有我们小家的幸福。”王维波说,“有些内疚,疫情结束后,我要给你最好的婚礼。”

小金两河口派出所民警肖安林也选择了推迟婚礼, 投入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

据不完全统计,因为疫情,仅阿坝州就有上百对新人推迟婚礼。他们中,有的是医务人员,有的是公安干警,有的是疾控干部,有的是媒体记者,有的是脱贫干部,有的是村组干部,还有普通村民……也许我们记不住他们的名字,但我们知道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致敬这群特别的人!

编辑:龙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