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抗疫20多天没休息 90后小伙坐着睡着了 嘘,让他再睡会儿

https://www.jrtzb.com.cn/ 金融投资网 ( 2020-02-12 15:02:21 ) 来源:成都商报

 

/items/202002/2002120732485190001352F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许昌茂

温江区柳城街道光华社区

“嘘,让他再睡一会儿!”昨日成都,阳光显现,温江光华社区内流传着这样一个视频:坐着小板凳,头倒在花台凳子上,一个90后社区工作人员睡着了。视频传播后,网友们感叹“辛苦、心疼”“在哪里?我要给他拿被子去”,也有同为一线工作人员的网友评论:“和你一样一样的,好累,但也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加油!”

“我咋这样睡着了?”

这个躺在花台上睡着的男生,名叫许昌茂,90后,今年26岁,是成都温江区柳城街道光华社区的工作人员。从2016年大学毕业参加社区工作到现在,已有4年。

据当时拍下这段视频的社区党委书记周亚丽介绍,昨天阳光较好,吃完午饭过后,趁着短暂的休息时间,小许便开玩笑说“要出去晒晒太阳,消消毒。”,随后他就拿着小板凳出门了,而过了一会儿,当周亚丽和同事出来时,却看到他人坐在板凳上,头往后倒在花台旁的凳子上睡着了。“这么硬的地方都睡着了。”看着这个画面,想着大家近来高强度的工作,她心里一酸,便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幕。“我也不忍心叫醒他。”但只睡了十多二十分钟后,许昌茂就醒了,醒来后他也纳闷:“我咋这样都睡着了哦?”

“一天假也没放”

周亚丽告诉记者,街道从1月21日(腊月二十七)晚开了会之后,就宣布工作人员全部停休,到现在已有20多天没休息了,“每天都是比较紧张的状态。”社区有9000多户居民,前期大家要从早到晚全覆盖扫楼,现在又要对市外返回人员进行排查,一直要忙到晚上才能下班。“下班后还要整理台账,工作强度确实很大。”

周亚丽眼中的小许还是个“小娃娃”,“刚毕业就到社区,本来社区工作就很辛苦,但他踏实肯干,一直坚持了下来。社区内的老婆婆和老大爷都特别喜欢他,微信不会用,就跑到社区喊他教,他总是很耐心地教。”

疫情期,他和同事们每天奔走在一线,上门排查、登记,给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用品,没有半点怨言。

编辑:龙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