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返程客流增多趋势 成都东站每隔两小时消毒一次

https://www.jrtzb.com.cn/ 金融投资网 ( 2020-02-11 17:42:37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寇敏芳)2月10日下午4点35分,成都东站,从西安始发到成都的D1931次列车稳稳停在20号月台,200多名乘客依次从车厢走出,再乘升降扶梯下到出站口,通过红外线检测后,就算完成了这一次乘车之旅。

乘客中不少是返程复工的上班族,6号车厢的乘客王颖就是其中之一。车门一开,她第一个从车里走出来。“可算回来了,在家都憋坏了。”王颖在成都一家软件公司上班,公司2月3日已经开始网上办公,“之前说今天正式开工,但是又推迟了。”王颖说,公司还没确定正式复工日期,不过自己还是提前回到成都,做好上班准备。

记者在成都东站看到,车辆和发车频次明显减少,出发和到达大厅客流量都比较小。据统计,2月10日,成都东站发送旅客2万多人次,到达旅客4万多人次,与前几日相比略有增长。

车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节后返程客流逐步增加,车站防疫工作也面临更大考验。“我们通过严格体温检测、强化卫生消毒、优化组织流线等措施,全力做好节后返程旅客组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零’盲区。”

成都东站进出站区域都设置了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并有工作人员手持测温枪作为补充。在西广场,监测区域旁边还搭起蓝色帐篷,作为发热检查室。车站负责人介绍,一旦发现疑似人员将按规定隔离观察,并移交卫生防疫部门。

记者在出站口观察发现,D1931车列车的乘客全部出站后,戴着口罩、背着蓝色消毒箱的保洁人员就迅速集结过来,对通道内外进行仔细消杀。“不只是出站口。”成都东站上述负责人介绍,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成都东站组织卫生防疫和保洁人员对售票厅、候车厅、站台等关键区域每2小时消毒一次,特别是安检仪、洗手池、栏杆、扶手等旅客容易接触的部位。

机场也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记者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除检测所有进出港航班旅客的体温外,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还全面加大消毒力度,升级候机楼预防性消毒药品,更换高效的含氯消毒片剂,增加保洁消毒频次;候机楼是人流密集区域,确保每日通风至少2-3 次,并做好候机楼中央空调系统通风换气和过滤网消毒;在候机楼等机场公共区域设置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55 个,将废弃口罩作为医疗垃圾进行专项处置。

编辑:龙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