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医生的特殊生日 愿望是:都能平安回去!

https://www.jrtzb.com.cn/ 金融投资网 ( 2020-02-11 17:39:31 ) 来源:红星新闻

 

/items/202002/20021107025252900013495A.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穿上了白大褂,就注定了我们不一样。”

“等疫情结束后,我们大家回大四川吃火锅。”

“生日快乐杨老师!”

昨日,三六三医院10位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从成都出发抵达武汉。而今天,就是队员杨岭医生的生日。在酒店里,没有蛋糕,没有生日蜡烛,没有礼物,同行队员们手写祝福话语,给她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杨岭医生拱着手,许下自己的生日愿望:“希望大家都能保护好自己,都能平安回去。”

1.png

以下,是三六三医院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袁汀的记录。

第一日,我们顺利抵达武汉

抵达武汉,吃完晚饭已是夜里11点,这是我们在武汉的第一天,天气相较成都更为湿冷。这里的住宿、伙食都很好,努力吃,休息好,只有拥有好的免疫力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

我们不怕苦,不怕累!因为我们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

第二日,特别的生日,最大的心愿是平安回四川

匆匆吃过早餐,便开始整理我们携带来的防护物资和行李。在这里,我们不分彼此、齐心努力、互帮互助,让人倍感暖心。

下午的院感防控培训结束后,我们小分队召集会议,明确每个人的工作职责,大家积极配合响应,互帮互助。期间各级领导均来此慰问并表示感谢,回到房间大家按照院感要求划分区域,布置我们在武汉的“家”,做好持久战准备!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欢声阵阵的生日祝福歌在武汉某酒店走廊里唱响了。

今天,是三六三医院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医院重症医学科杨岭医生的生日,这也是一个特殊的生日,远离家乡,没有老公、女儿们的陪伴,没有聚会party,没有蛋糕、没有蜡烛、没有礼物,但杨岭医生说:此时在武汉,这是一个难忘、有意义的生日,“再过几天大家都要投入非常艰苦的战斗。”杨岭医生也说出了她的生日愿望,“希望大家都能保护好自己,都能平安回去。”

这是一场与病毒的殊死搏斗,希望我们的到来能给武汉人民带来更多希望,人与人之间互相照亮!加油!

编辑:龙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