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逆行!截至目前,四川已派出919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https://www.jrtzb.com.cn/ 金融投资网 ( 2020-02-11 11:05:28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翔沣)“地震里的孩子长大了,请让我们回馈祖国!”“面对疫情,我们义不容辞!”“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凯旋而归!”……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组织医疗队驰援湖北。截至2020年2月11日,四川省共派出919名医护人员前往支援湖北。

将时钟拨回1月25日,四川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

1月25日,四川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发。临别前,医疗队队员互相鼓劲。

据了解,四川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由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等医疗单位呼吸科、感染科医师和护理人员共计138名队员组成。目前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救治。

1月28日,四川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50名医护人员正式出发。

1月28日,四川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发。据了解,此次派出的150名队员分别来自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广元市、绵阳市、宜宾市、自贡市、乐山市、遂宁市的28家医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

2月2日,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26名医护人员带相关物资奔赴武汉。

2月2日,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26名医护人员带相关物资奔赴武汉。据了解,该批医疗队由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省第四人民医院、省骨科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西南交通大学附属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德阳市人民医院等14家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组成。

2月4日,四川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出发前,医护人员竖起大拇指为自己鼓劲,并合影留念。

2月4日,由省人民医院等9个医疗卫生机构72名队员组成的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出征武汉疫情防控一线,进入武汉“方舱”医院。这也是四川派出的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

据了解,该批医疗队72名队员包括内科、外科、儿科、老年心血管科、重症护理、医学检验等专业的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此外,由手术车、医技车、水电车、医疗物资车、宿营车、救护车等12辆专业车辆组成的移动医院,携带相关医用物资,也于当日开赴武汉。

2月7日,四川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本次医疗队全部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130名医护人员组成。

2月7日,四川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本次医疗队全部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130名医护人员组成。这批医疗队成员分别来自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中心、急诊科、心脏内科、神经内科、肾脏内科等科室,其中包括1名后勤保障工程师。目前他们在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区)参与救治。

2月9日,四川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搭乘专机出发。

2月9日,四川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出征。第六批医疗队成员303人,是截至目前四川省派往湖北规模最大的一批援助医疗队伍。据了解,该批医疗队成员分别来自成都、自贡、攀枝花、泸州、德阳、绵阳、广元、内江、雅安、眉山、资阳11个市州的72家医疗机构,包括医师101人,护士200人,年龄最大的53岁,最小的22岁,涵盖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急诊科、神经内科等多个科室。

危难时刻,这919位医护人员挺身而出,体现了勇于担当奉献的医者仁心,让我们期待他们平安凯旋。

编辑:龙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