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入仙境 同學首次造訪神木壘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9-07-19 19:58:31 ) 来源:四川在线

藏族一帆風順、保平安的經文佈滿神木壘(攝影∕林冠佑)

 

記者∕林子祺

團團組一行人來到了磽磧藏族的位於海拔2800公尺的神木壘,上午八點濃霧還未散去,更顯現出「仙境」的感覺,空氣十分新鮮,在這裡還能看到放養的黑毛豬、羊、馬匹和氂牛,最美的莫過於沿途美景,就好比跳進了地理課本裡的照片,步道邊還掛滿了藏族的經文,那意謂著平安順利,藏族有個說法是每當風吹過一次,彷彿又誦了一次經文,真是浪漫呀!

接著我們一行人到了轉金桶的地點,以左手且手指朝下來進行,因為右手在藏族是宰牛宰羊的手,於是要用潔淨的左手去轉,每次最少三圈。這時濃霧漸漸散去,較高海拔的山景全都盡收眼底,同學們直呼:「太美了吧!」此行能來到神木壘真的感到十分幸福,呼吸清新空氣還能「洗眼球」,覺得我們實在太幸運啦!

 

神木壘許多遊客的熱門拍照打卡點(攝影∕林冠佑)

 

编辑:郭佳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