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傳媒生交流 前輩勉勵快狠準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9-07-19 19:13:07 ) 来源:四川在线

銘傳大學傳媒生與華燦工場的前輩們交流(圖/陳治普)

 

記者/林子祺

台灣銘傳大學傳媒學生來到成都的兩岸雙創平台「華燦工場」,與從台灣來到大陸創業、就業的前輩們交流。華燦工場內部充滿台陸元素結合的設計,不僅為入駐企業來獨特的親切、溫馨感,也為兩岸青年提供專業的創業服務。

華燦工場合夥人監總經理李偉國提到,從台灣來大陸創業必須先適應、調整後才能與其他人有一樣的競爭力,要產出「接地氣」的文案或人脈的累積,都需要花費更多時間去培養與經營。李偉國也以一路上走來的經歷勉勵台灣學子,時間真的就是金錢,在學生時期就要仔細思考將來的出路,未雨綢繆才能在未來與其他人競爭。

 

銘傳大學傳媒生採訪華燦工場合夥人監總經理李偉國(圖/郭凱芸)

 

作為在園區就業台青的代表,李偉邦分享,從台灣來到大陸感受最深的就是「快、狠、準」,在大陸鎖定目標後要快速的出手,若是做好萬全準備才開始就等於輸在起跑點,落後了很多人,並對生存有飢渴的程度正是所謂的「狼性」,才能從眾脫穎而出創造出競爭力。

 

銘傳大學傳媒生採訪李偉邦(圖/郭凱芸)

 

在成都的華燦工場裡,室內設計以大陸與台灣的元素融合為發想,Bellus主持設計師王昭智表示象徵著文化間的相互融合以及成都的包容,其中以杜甫的草堂詩結合台灣平溪天燈、阿里山小火車聯合成都等等。甚至在逢年過節都會推出活動,使在陸的台灣人能夠以此聯繫,離開故鄉也不孤單。

 

以阿里山小火車結合了成都(圖/郭凱芸)

 

 

编辑:郭佳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