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美的聲音 在磽磧藏鄉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9-07-19 20:01:27 ) 来源:四川在线

台灣學生體驗藏族傳統服飾及舞蹈(攝影∕林冠佑)

2019/07/09

 

藏族晚會心得/江霓

世界上最美的聲音,在磽磧藏鄉。

在藏鄉民宿酒店吃完飯後,我們換上嘉絨藏族的傳統服飾,對於初次體驗藏式服裝的我們來說新鮮感十足。每個人身上的衣服分別是藍、紫、紅、黃色為主,衣服上有當地人親手縫製的圖案相當別緻,有些同學還戴上了當地的頭飾以及綁上腰巾,換好衣服後我們在外頭的空地圍繞著當地居民點燃的篝火跳起藏族舞蹈。這是我第一次在夜晚圍著營火,牽著身旁的人隨歌起舞,篝火映照在大家的臉上紅通通一片,臉上的笑容沒停過,看似簡單的舞蹈,在跳了兩圈以後大家就汗流浹背,原本感覺低溫的環境都因為晚會舞蹈暖活了身子。

跳完舞後接著是磽磧「寶興多聲部民歌」的表演,在不同的聲部重疊中感受到當地嘉絨藏族的特有風俗民情,也透過族人們手把手教我們一人一句唱詞,讓我們體驗了多聲部的獨特旋律唱腔,最後在大家的合照下留住回憶滿滿的一晚。

 

台灣學生與族人一同跳舞(攝影∕林冠佑)

 

協助台生首次穿上藏族服飾(攝影∕林冠佑)

 

入夜後以篝火為心,圍成圓載歌載舞

 

编辑:郭佳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