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基地志工心得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9-07-19 19:57:49 ) 来源:四川在线

碧峰峽基地裡圓滾滾的大熊貓(圖/陳治普)

 

記者∕林子祺

團團組這次來到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當一日志工,在出發前大家都興致勃勃地想著等會兒要與大熊貓近距離接觸。到了基地,我們換上了工作服、分好組,前往各自的崗位,要幫大熊貓們打掃環境,將吃剩的竹子清理並補上新鮮的竹子,還要將它摔開以至於熊貓比較好進食,再來就是要打掃熊貓的糞便,形狀激似甘蔗渣,起初我們還沒發現是排泄物呢,我們的組長冠佑還化身勇者,徒手清理糞便!真是要頒一個保育大使的獎牌給他。接著我們到了室內清掃他們平常遮風避雨的家,刷地、刮水樣樣來,還要替他們削竹筍將最新鮮美味的留下。

打掃完環境後,我們緊接著到了做「窩窩頭」的教室,是熊貓的小零食,烤出來的味道非常香呢!類似烤蛋糕的味道,聞了肚子都餓了。

最後馬上到了我們最期待的行程:「餵食熊貓」,分成三隊依列餵三隻熊貓,牠們在地上翻滾表示肚子餓的模樣真是可愛至極,心想著手上的食物通通都給你了太療癒了!一整天下來,雖然見到熊貓那可愛的樣子很開心,但身體還是有點疲憊,實在佩服基地的工作人員,每天都努力地做這些事。也非常榮幸能來基地成為志工,為國寶級的動物服務,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

 

跟著工作人員一同製作「窩窩頭」(圖/陳治普)

 

跟著工作人員一同製作「窩窩頭」(圖/陳治普)

 

同學們擔任一日志工(圖/陳治普)

 

编辑:郭佳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