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時代來臨 影響無所不在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9-07-19 19:12:17 ) 来源:四川在线

台灣銘傳大學新聞學系大四生余品潔體驗VR設備(攝影∕郭凱芸)

 

記者/郭凱芸

5G擁有三大特性「高速率、大連接、低時延」。未來,5G與AR、VR的結合將能夠提高畫面的清晰度並減低暈眩感,更大的突破則是能同步進行遠程醫療以及視訊教學。甚至透過結合AI人臉辨識功能,在搭乘公共運輸就能直接「刷臉」。5G所帶來的影響以及便利性將無所不在。

四川移動成都分公司5G產品經理屈希比表示,雖然5G現在滿足的大多是工業物連網以及工業互聯網的要求,未來還會有更多領域的應用。因此普及5G並非操之過急,而是讓4G與5G並存結合,4G做現存業務的乘載,而5G則能做新業務的探索。

 

四川移動成都分公司5G產品經理屈希比介紹裸眼3D技術(攝影∕郭凱芸)

 

對於未來無人機與5G產業結合有何看法,屈希比則表示,無人機與5G的結合是必然的, 5G與無人機結合所帶來的便利,除了可以真正控管無人機,也可以完成原先無法完成的事情。好比飛手的超4G飛行、編隊飛行,甚至是編程表演的飛行。

中國移動無人機與無人機應用視頻(攝影∕郭凱芸)

 

雖然5G應用尚未普及,但無可否認的是,5G的出現是一項大突破,也將大幅改變4G時代的生活模式,並帶來更便利、更高效率的生活。

 

 

编辑:郭佳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