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人操作無人機 為空拍帶來新方向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9-07-19 19:11:37 ) 来源:四川在线

與大型無人機合影(攝影∕陳治普)

 

記者∕林冠佑

無人機可以說是現代傳播裡不可或缺的設備之一,因為他為我們帶來了更多更有趣的視角,而今日到訪的縱橫大鵬無人機公司,更是無人機中的佼佼者,除了垂直起降的無人機,更主打單人即可操作的機型。

縱橫大鵬無人機公司與一般的無人機公司不同,他主要的研發項目是為了監控或是分析為主,所以不像我們一般看到的那種拿來拍攝影片的無人機,而是更像固定翼式的無人機,而因為是固定翼的關係,所以續行、載種、高度都比一般的無人機大或高上好幾十倍。

而縱橫大鵬無人機公司的無人機吸引人的點是,他不像一般的定翼機一樣需要跑道起降或是需要用拋擲的起飛,因為在設計上他們裝上了四個螺旋槳,所以使他們能夠垂直起降,且在較小的機型裡,都是使用純電動地所以在操作上又更為簡單,不像使用油品的飛機,可能需要具備機械的知識所以對消費者更加容易入手,而在對消費者而言最好是越簡單越好使用更能吸引人,所以他們也推出了單人就能攜帶且方便組裝的無人機,續航能力可達一個小時,在快速組裝的時候也能達到兩分鐘就組件完畢,所以吸引了許多政府單位或是農產相關單位購買。

縱橫大鵬無人機公司成立於2015年,短短四年時間便擴展到300位員工及80位研發人員,目前銷售至世界各地,在台灣也有許多使用者。

 

講解各種無人機機型(攝影∕陳治普)

 

單人操作的無人機相當輕(攝影∕陳治普)

 

编辑:郭佳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