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导演:郑德胜
(四川省川剧院)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9-11-07 15:57:51 ) 来源:四川在线

总导演:郑德胜(四川省川剧院)

作为第一届到第五届展演的总导演,通过五年展演的不断变化,我感受到了“川剧进校园”的项目产生的巨大影响和效果。

首届展演的节目形式相对单一,发展到本届已经拥有包括传统经典折子戏,校园课本剧,红色经典现代戏,舞蹈,音乐等七大类表现形式。首届展演节目超过50%是来自于成都,通过五年的推广辐射,展演活动的节目已经在全省覆盖了二十个市州,越来越深入并提高。五年中,很多家长和学校对于展演活动也是从最开始的陌生发展到非常的热爱支持。通过孩子热爱川剧进而影响到整个家庭了解关注川剧的例子比比皆是。

本次展演在遂宁开展,我希望参与本次展演的学校加紧准备上台节目,登台时拿出自己的精气神。因为传习川剧艺术,更重要的是传习川剧行业的传统精神“戏比天大”。演好戏做好人,实实在在体现我们传统文化传习的精髓。

编辑:张雨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