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杨春霞:即便是最坏的汽车时代,也会有勇敢的人站出来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9-09-18 14:47:36 ) 来源:蜀锦传媒

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寒潮还在延续,一汽丰田的市场表现却与整体车市的负增长形成了强烈反差,背后的原因何在?亚洲龙一车难求的情况,什么时候可以得到缓解?成都国际车展期间,一汽丰田企划部高级总监杨春霞做客蜀锦传媒“蒲叔叔的会客厅”,对这些公众所关注的热点问题,做出了回应。

一、进入9月份,亚洲龙产能不足情况会得到大幅好转

被一汽丰田寄予厚望的B+级车型亚洲龙,上市后如期受到了消费者追捧。但由于产能的钳制,目前亚洲龙的供应量严重不足,部分客户已经等待了很久还没有拿到实车。

面对已预定亚洲龙双擎的蜀锦传媒总编辑蒲鹏的现场求解答,杨春霞回应,进入9月份之后,一汽丰田的产能会有一个大幅爬坡,亚洲龙一车难求的这个问题,也会得到有效缓解。

由于亚洲龙车型的产品力与性价比突出,上市后的第一个月订单就超过了1.5万台,和最初一汽丰田所规划月产7000量的产能来说,订单量大大超过了品牌预期。

杨春霞坦言,因为丰田的混动技术在世界都备受认可,很多用户都购买亚洲龙时都选择了双擎版,但这款车的零部件是在全球调配,如果前期没有足够的预判,后期调货周期会比较久。加上7、8月份又是品牌对工厂设备维修、检查的调整期,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客户都无法拿到现车的原因。

但是,一汽丰田正在为解决这个问题而努力,未来亚洲龙年产能将上升到22.8万辆。

二、逆市上扬,一汽丰田一直都是那个稳扎稳打的“好学生”

经过亚洲龙供应不足的这件事,杨春霞也提出了一汽丰田可以适当地冒进一点点,对产品的市场反应预期可以稍微大胆一点的新观点。

她表示,一汽丰田一直是一个稳扎稳打的品牌,“冒进”两个字向来与品牌无缘,但也正是因为这种理念,在汽车市场大势颓靡的情况下,一汽丰田依然能够逆市上扬。“用一句更接地气的话就是,我们在可以吃得更饱的时候,我们只选择8分饱,在大家吃不饱的时候,也不愿意过度贪婪,”杨春霞说。

作为一汽丰田企划部的负责人之一,杨春霞也一直在肯定营销的重要性,但她也认为,脱离了产品质量的营销都是空中楼阁。受互联网传播的影响,许多产品可能会一时人气激增,但网红产品往往经不起时间的考验,但一汽丰田从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开不坏的丰田车,这句口号已经深入到中国消费者的心里,一汽丰田也用自己的过硬的产品质量实践着这句话。

“对于厂家来说,一台汽车检验合格后驶离产品线并不意味着结束,它还将迎来漫长时间的售后服务和保障。现在,大家看待汽车品牌召回事件也越来越理性化,但是一汽丰田从来没有出现过,因为新技术的到来,而出现召回的事件,就算是召回,也是某个批次的零部件出现了问题。伴随着行业竞争进入白热化,谁能给到更好的产品体验,就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杨春霞表示。

在此次成都车展上,一汽丰田带着旗下全新第12代卡罗拉、亚洲龙AVALON、卡罗拉双擎E+、全新RAV4荣放等车型在内的十多款车型亮相。 在TNGA丰巢概念的加持下,一汽丰田陆续推出了一批设计新颖、造型动感的全新产品,这批新鲜血液的加入也使得一汽丰田的产品力更加鲜活。

图片提供:一汽丰田

编辑:黄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