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杨嵩:产品给力,经销商助力,企稳回升指日可待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9-09-18 14:43:01 ) 来源:蜀锦传媒

近两年长安福特萎靡的销量表现有目共睹,为了使得销量重回高位,长安福特做出了一系列的努力,从全国销售服务机构的成立,到“更福特,更中国”理念的提出,再到“330计划”(福特中国发布)中新车的不断落地,成效已经初步显现。那么“更中国,更福特”的理念如何体现?长安福特的销量何时能有显著提升?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做客蜀锦传媒集群“蒲叔叔的会客室”,对这些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对于长安福特近两年的销量下滑的态势,杨嵩并没有回避,他认为较为缓慢的产品升级换代周期,以及产品太过于美国化,没有契合中国消费者的习惯是导致长安福特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随着8月16日福克斯Active、锐界ST/ST-Line、金牛座的上市,其实就是更中国化的体现和落地。这三款新车均搭载了和百度共同研发的SYNC+智能互联系统,一改福特曾经在车联网方面的弱势局面。杨嵩认为,有了这套智能互联系统的助力后,福特曾经在车联网方面的短板已经变身为当下的长板。

其实杨嵩的自信是有依据的,从之前蜀锦传媒记者对这套系统的实际体验来看,SYNC+系统的确有着傲人的实力,它对复杂语意能够清晰理解并准确执行,甚至还支持语音订购电影票、外卖等本土化、生活化的功能,通过福特派APP,更是能够实现“车-手机-家居”多场景的无缝互联体验,这套领先好用的SYNC+系统无疑是福特“更中国”的体现之一。

同时内饰的改变同样的也是“更中国”的体现。杨嵩表示:“之前福特车型的内饰相对而言比较普通,或者说是品质感不够。但在这三款新车上,就已经能够看到内饰设计的进步,在接下来的其他车型上,大家还会看到进一步的提升。”

除了产品的焕新,经销商的生存环境同样至关重要。从今年中旬开始,长安福特做得最为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恢复和经销商之间的信任。

之前长安福特大概两周就会出一版商务政策,朝令夕改的政策导致了经销商对主机厂的信任感很差。但是从5、6月份开始,商务政策的发布周期稳定在了每2个月1次,并且每次商务政策之间是连贯的,主机厂会根据之前的经验教训对新的政策做一定的微调,但大方向及大框架是始终保持不变的,这样的改变自然就使得经销商对主机厂的信任感大幅增强。

得益于信任感的提升,主机厂和经销商之间所谈论的就不再局限于彼此之间的关系及利益,而是并肩战斗去说消费者的事,比如怎么样能让消费者知道福特的价值是在哪里,从而选择福特。同时杨嵩表示,将会有相当一部分的营销的预算转移到了区域和经销商,开展切合实际的区域营销,这也就意味着传播渠道的下沉将是长安福特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谈及长安福特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时,杨嵩认为长安福特的底子是非常不错的,车型阵容丰富完整,产品卖点清晰,操控性优势突出,目前500余家经销商网络也十分充足,支撑起现有的销量绰绰有余,所以当下要做的是提升单店的销量。

其实长安福特做出的一系列努力已经让外界看到了成效,得益于团队内部恐慌情绪的消散,经销商信心的提振以及三款新车的助力,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占尽的长安福特在2019年8月就已经实现了不俗的销量表现,环比上月上涨了30%。

杨嵩表示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在接下来的11月及明年上半年,长安福特还将有两款竞争力十足的全新一代车型上市,加之整个的营销体系,包括经销商的竞争力和战斗力在稳步的回升,长安福特没有理由做不好。到年底再回首时便能够很自豪的说,长安福特已经摆脱了连续三年下跌的态势,进入了一个上升轨道。

图片提供:长安福特

编辑:黄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