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华西小学教师 黄伟淇

http://www.scol.com.cn  (2018-09-09 21:25: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吴娜

(图片来源:成都市华西小学)

推荐词:

三年,7次比赛;三年,5个冠军;三年,由门外汉到内行人;三年,由起步艰难的一片空白,到获奖无数的星光熠熠……

照片后的故事:

黄伟淇老师原是华西小学的一位体育老师。2015年,华西小学决定兴办机器人社团,邀请黄伟淇老师担任指导教师,虽然黄老师之前从未涉足过机器人专业,但为了不负重托,他毅然决定扛起机器人社团指导教师一职。

为了学校的机器人社团能闯出名堂,他从提升自己的机器人专业知识着手,先是买专业书籍自学,看网上的教学视频,向其他学校的机器人教练员虚心求教,继而便是反复地在实验室里与各种结构件打交道,拆了搭,搭了又拆,就这样不断地提升自己。2016年参加过几次四川省机器人比赛并初露锋芒后,黄老师和机器人社团的孩子们更加坚定了信心,立志一定要将学校的机器人办得更好!为了搭建最好的竞赛机器人,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动手搭建、调试程序、操作演练;为了追求完美的高分机器,他们一次又一次地改进和完善程序,扎根在五楼的创客教室。无数个放学后的傍晚,都可以看到黄老师和孩子们研究机器人的身影,神情是那么专注,动作是那么娴熟,有时他们竟忘了暮夜已至,忘了饥肠辘辘。

正是在这样严格的自我要求和刻苦训练下,黄老师和机器人社团的孩子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累累硕果。三年里,他们一起获得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冠军4个、一等奖13个;获得国际公开赛中国区选拔赛一等奖1个;获得世界机器人大赛VEX-IQ总冠军1个、一等奖3个。本赛季他们还打进了即将在美国举办的机器人世锦赛!

照片中,黄老师高举“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总冠军的奖杯,身旁是他亲手培育出来的机器人小精英们。那一刻,他们的眼里充满了成功的喜悦和对未来的信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