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成都市武侯高级中学 任明

http://www.scol.com.cn  (2018-09-07 09:32: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吴娜

(图片来源:四川省成都市武侯高级中学)

推荐词:

二十四年,8760天,从事语文教学的任明老师是“最受学生喜欢的教师”和“优秀班主任”这两项殊荣的专业户,他的课堂充满情趣,他的教学关注生命,大胆创新的他使孩子们找到合适自己的“最近发展区”。作为一名语文老师,他用知识和能力、用智慧和经验在课堂上不让孩子掉队;作为一名班主任,他刚柔相辅,耐心对待每一位学生;作为一位年级主任,用责任的砝码,让荣誉的天秤始终向整体优化那端倾斜。

真情故事:

任明,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学高级教师,从教24年。“武侯区优秀教师”“武侯区学科带头人”“成都市十佳文明教师”“四川省师德标兵”“成都市劳动模范”。

在班主任工作中,任明老师总结出“从他控向自控转化”的班级管理模式,归纳出“严爱相济、刚柔相辅、张弛相行、奖惩相生”的班主任工作方法,形成了 “严谨、务实、持恒”的班主任工作特色。在教学中,不仅成功转化多名问题学生,而且班级都获得良好发展,甚至有三届低层次班级被评为“武侯区先进班集体”。所带两届志远班,都取得良好成绩。其中08级志远班不仅被评为“四川省先进班集体”,并在08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冯柏栋成为武侯高中校第一位澳门理工学院的免费生,秦竹舟夺取武侯区高考理科状元。24年以来,任明老师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在语文教学工作上,任明老师归纳出了“激发情趣、培养习惯、注重积累、以读促学、提升思维、梯步小练”的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三届志远班高考语文平均成绩都超过了110分,低层次班级的语文成绩都有大幅度提升,多次被评为学校“最受学生喜欢的教师”。

在教育教学科研上,任明老师参与编写《全国中学生考场作文指导大全》和《学生关联词语词典》两部著作,多次参与国家级、省级和市级课题研究,在省级刊物发表多篇论文,多篇论文在国家级、省、市、区级论文评比中获奖。

由于在教育关爱弱势群体学生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任老师多次被四川教育电视台、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教育导报、成都电视台、成都商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先后在成都市教育局、武侯区区委、武侯区检察院、电子科大、四川师大、绵阳师院、双流中学、盐道街中学、龙江路小学等多家单位作了近百场事迹报告及班主任工作讲座,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