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磨子桥小学分校教师 董波

http://www.scol.com.cn  (2018-09-06 11:26: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吴娜

(图片来源:成都市磨子桥小学分校)

在成都市磨子桥小学分校,董波老师是孩子们眼中的大英雄,是正义的化身。而故事还要从2013年说起。

2013年6月5日17时许,成都市磨子桥小学分校正值放学时间。放完学生刚回到办公室的董波老师听到校外有人大喊“抓小偷”,他第一时间冲出校门赶到现场。小偷为了脱身,穷凶恶极,挥刀向董波猛刺,董波胸部被刺中,身受重伤,血流不止,但他仍然继续与行凶歹徒搏斗,最终因伤情不支倒在血泊中。后来,董波由于心脏被刺,治疗期间心脏停跳4次,大脑缺氧损伤导致记忆障碍,几度病危,经过医院一个多月的极力救治,终于保住了董波的生命。

2014年9月,董波重返学校,重新回到学生和同事身边,然而他的身体状况却无法再担任体育教学,学校为他安排了图书管理员的工作。但在董波的内心深处,他从未放弃过要回到自己深爱的体育课堂。于是,工作之余他长年坚持锻炼,慢慢恢复着自己的体力和运动能力。多年的坚持终于没有白费,今年,董波终于有能力回到了体育教学的一线岗位,用行动实现了自己对教育的坚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