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红牌楼小学 黄雪萍

http://www.scol.com.cn  (2018-09-06 11:18: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吴娜

(图片来源:成都市红牌楼小学)

这张照片,诠释着这样一句话:“有故事的人生才是精彩的人生。”看到照片上黄雪萍老师手里拽着的那一封封书信吗?那是孩子们写给她的1个长达7万字的温馨故事。

这个故事缘于班上一个品学皆优的同学写给黄老师一封书信,当黄老师收到这封信后,带给了黄老师思考,让她找到一种完整幸福教育生活的钥匙。从此,《一封信的故事》每天在黄老师班级群里上演。

《一封信的故事》让黄老师班上的家长们更加积极主动地与老师携手,真正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与孩子共情。

《一封信的故事》中,你会读到家长们这样的感言:“感谢黄老师周末还在牵挂着孩子们。黄老师有了二十多年的教学经验都还为了孩子不断学习、不断改进方法,我们家长更要学习。”“看完今天发出的《一封信的故事》我哭了,黄老师用非常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孩子的故事,很感动,也很自责,你的家访让大人和孩子都有不同的体会,孩子能够在小学六年的时光里遇见你,是她的幸运。” “一封信的故事结束了,但带给我们的感动和感悟却值得深思,黄老师在不断的努力当一位好老师,我们家长又怎能不努力做一位合格的家长呢?”

《一封信的故事》中,你会读到孩子们留下的富有家庭趣事的习作《入侵者》,也会欣赏到富有书卷气息的《自制离愁》。《一封信的故事》让孩子们从被动写作文到积极争取“我要写作文”,从胆怯走向自信,从腼腆走阳光。

当黄老师看到一封信的故事给同学们和家长们带来的变化,黄老师欣慰地说:“我愿意做一个敢向自我开炮的老师,用一生来修炼自己的教师人格。”

黄老师对学生的热爱,对教育的热爱,让她的人生留下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