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分校 雷杨

http://www.scol.com.cn  (2018-09-05 11:00: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吴娜

(图片来源: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分校)

推荐词:

雷杨,女,1984年出生,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分校数学教师,中共党员。2006年踏上工作岗位,在教育战线已12年,教书育人,全情投入,是孩子们的知心姐姐,可亲可敬的老师妈妈。从小到大的教育梦,从小到大执着的追求,每每想起雷老师都会说一句“不忘初心”,都源于那份单纯的爱与坚守!

照片背后的故事:

从成都市三河小学支教回到龙江路小学分校,雷杨老师担任二级二班数学教师。班级里一个柔弱的小女孩引起了她的主意。一了解才知道孩子在三岁时父母先后逝去成为了孤儿。因家庭变故,爷爷本有的心脏病更加严重了,奶奶需要照顾爷爷,于是照顾教育孩子的任务就落在了七十多岁的外公外婆身上。

知道这一切的雷老师承担起了老师兼妈妈的职责。因为失去双亲的打击,孩子胆小,内向,在课堂上教授知识的同时雷老师给孩子更多的关注,表扬激励,循循诱导,渐渐地孩子开朗了,活泼了。也许是因为孩子的这种情况,当老人的对孙女格外怜惜娇惯,孩子学习上养成了不少“坏习惯”。雷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除了在教育理念与方式对老人进行时时灌输,雷老师一周至少一半的时间下午放学留下来,陪着小家伙完成家庭作业、补课……孩子对雷老师也更加依赖了,学习习惯也越来越好。

为了改掉孩子挑食的毛病,雷老师让孩子早晨到学校同她一起吃早餐。慢慢地孩子不挑食了,看着她大口吃饭的样子,欣慰浮在雷老的脸上。孩子生病了,瓶瓶罐罐摆满了雷老师的桌子,啥时吃西药,啥时烫中药,她心里一清二楚,寒冷的冬天,孩子的顽疾——湿疹发作了,一脸一身的红疹子。雷老师除了每天定时给孩子烫药、督促吃药,还要给孩子涂药,一个又一个冬天过去了,小家伙红红的湿疹明显好转!

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健全的家庭环境,雷老师在关心着孩子的同时,也关注着两位老人。陪老人聊天,帮忙解决生活难题,时时开导,不时时机地给老人教授一些如何教育孩子的方法,老人把雷老师当成了亲人,更是主动配合孩子教育,现在的小家伙健康、聪明、上进,因为阳光住进了她心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