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机投小学教师蒋兰(左)和谭磊(右)

http://www.scol.com.cn  (2018-09-05 10:52: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吴娜

(图片来源:成都市机投小学)

阔别母校十年,谭磊又回到了学校,以一名教师的身份。

“我的教育理想,正是从这里生根发芽的。”谭磊回忆,回到机投小学以后,作为一名新教师,她被告知将和蒋兰老师一起搭班教学,“这不正是我小学的班主任吗?”谭磊十分激动,在开学前的教职工大会上,她一直望着门口的方向,期待能够快些看到曾经那熟悉的身影。

十年光阴,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是对蒋兰和谭磊奇妙缘分的最好诠释。从同一间教室,到同一间办公室,谭磊感概,正是蒋兰老师的教育让她树立了成为教师的理想,她将坚守蒋老师曾经给予她的真知灼见和教育情怀,并将其传递给自己的学生。

“当我第一次站上讲台上课,我才发现我的教育方式那么像她,这其实就是蒋老师曾经为我们付出诸多心血的最佳见证。”谭磊说,当她还是一名小学生时,蒋兰发现了她的语文天赋,于是就鼓励她多读书,读好书,这无疑为当时的谭磊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让她的眼界和见识在书海中逐渐变得宽广,也由此点燃了谭磊的教育梦想,于是,她一步一步向前,追寻着蒋兰当年的坚毅背影,朝着自己的理想进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