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武侯实验小学 唐钢

http://www.scol.com.cn  (2018-09-05 09:42: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吴娜

(图片来源:成都市武侯实验小学)

推荐词:

他,是武侯区体育学科带头人;他,是成都市武侯实验小学的体育组长。他将对乒乓球的热爱与教育事业紧密结合,用长久的坚持不懈,用先进的教育理念,用灵活的教育教法,带出了一支成绩优秀、潜力十足的学校乒乓球队,多次获得市区乒乓球比赛团体一等奖。他的执着、认真、创新,不只在每天放学后的坚持训练中,不只在周末训练馆中的加班时,还落脚在每一次乒乓球联赛的规范开展中,体现在每一节课的认真教学中,每一次展示活动的出色完成里。作为体育组长,他率先垂范,引领团队团结、向上,进取。在今年的新教育展示活动中,他更是展现了新颖、高效、以学为中心的分层乒乓球教学,让仅仅十分钟的乒乓球展示成为了现场最具吸引力的活动之一。

照片后的故事

工作十年以来,他教过很多学生,也带过很多武侯区、成都市的乒乓球冠军,也获得过很多的奖项。他说,他在体育教学中,不仅要让孩子学会体育技能,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从小养成科学锻炼的习惯,培养孩子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精神。

很多人是因为干一行才爱一行,而他是爱一行才干一行。他热爱体育教育事业,爱每个孩子,孩子们都叫他 “干爸”。

在一次乒乓球比赛中,他教的队员输了比赛,这个孩子赛后嚎啕大哭,哭得让他很心碎,他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学生让他这么心疼,那种感觉像刀割一样。他马上回过神来,走到面前,说道:“孩子,你很棒,你已经尽全力了,已经展现出了拼搏精神,我为你点赞,比赛本来就有输有赢,一次失败不算什么,你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输了我们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下次赢回来,马龙、张继科也是在失败中成长,最后获得世界冠军的,‘干爸’相信你可以的,来,给我一个自信的笑容”。然后这个孩子转个头来,擦干了眼泪,给了他一个十分坚定的微笑,说道:“干爸,我懂了”。也就从那以后,这个孩子苦练基本功,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成都市的锦标赛中,她获得了前八的好成绩。每次想起这个孩子,他都很骄傲的对别人说,这是他教出来的队员“萱萱”。

他就是这样,用心用情呵护每一个学生;他就是这样,全心全意带领学校乒乓球队的孩子们刻苦训练,取得一次又一次区市乒乓球比赛一等奖。瞧,照片上,他和球队的孩子们笑得多骄傲,多自豪!

他常对我们说:“这是我的第一个十年,有荣誉、有失落、有成功、有失败…….但我相信我的第二个十年、第三个十年会更好,更精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