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武侯实验小学 胡玲

http://www.scol.com.cn  (2018-09-05 14:0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吴娜

(图片来源:成都市武侯实验小学)

推荐词:

她,是成都市武侯实验小学数学组的教研组长,在武侯实小任教整整14年;她,是六年级的数学老师兼副班主任,在2017年,获得“感动实小——无私关爱”奖。她是大家眼中无私关爱、认真负责、成绩出色的好老师,今年她带领的班级数学调考取得了全区第二名的好成绩。她身体不太好,但课堂上一直面带微笑、神采奕奕;虽然嗓音沙哑常伴随着咳嗽,但却一遍又一遍给孩子讲题,仿佛不知疲倦。课上如此,课后,往往还没来得及喝一口水,又融入孩子中,耐心细致的给他们讲解每一个问题。她的工作有三个自定的规定:每天每班必须要辅导一节课作业;每天的作业必须当天批改完;每天每个学生的作业必须过关。所以,课余时间帮助学生拓展奥数,放学后帮助落后的孩子巩固基础是她工作的常态。不仅帮助孩子们,她还无私的帮助年轻老师,带领年级团队共同进步。她,以她博爱的胸怀,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天!

照片后的故事

胡玲老师任教数学多年,深得孩子和家长的尊敬与喜爱。多年的教育教学,胡玲已经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上午上课和批改作业,下午即使没课,她也总会去教室里转转,看看孩子们还有什么问题,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地方。说她和学生呆在一起的时间超过了家人,这个一点都不夸张。

对学生,胡玲心细得和妈妈一样。看到有学生精神状态不佳,萎靡不振,她总会去摸摸额头,试试体温,询问孩子是否不舒服。很多孩子感冒、生病,就是被胡老师发现了,送去医院治疗,让家长非常感动。为了让孩子不落下功课,她还会登门为生病的孩子补课。

她所带的班级到了六年级以后,学习内容和难度都增加了不少,有的孩子畏难,学习没信心。胡老师发现后,总是积极鼓励。胡老师说她是打心眼里觉得每个孩子都很优秀,只要努力和坚持,肯定能取得好成绩。

为了方便家长联系她,交流孩子的情况,胡玲老师的电话,家长随时都能拨通。如果正在上课,无法接听电话,那么看到家长的留言,胡玲肯定会及时回复,与家长联系和沟通。胡玲说,小学教育中,家校联系和互动非常重要。这种联系既能及时了解孩子的情况,对家长的家庭教育也是很好的指导。

胡老师对孩子的爱,孩子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次,她感冒了,上课时声音喑哑。回家后接到很多家长关心的电话,提醒她注意身体。原来也是孩子们看到亲爱的胡老师病了,告诉父母。第二天,很多孩子还带来了父母和他们制作的卡片,祝老师早日康复。于是有了胡老师和孩子手拿慰问卡片的照片。瞧,胡老师和孩子们笑得多甜蜜啊!胡老师说,为了孩子们的这份关心和爱,她觉得自己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