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三十三幼儿园 丁茜

http://www.scol.com.cn  (2018-09-09 21:23: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吴娜

(图片来源:成都市第三十三幼儿园)

从事美术教学4年多的丁茜老师,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热爱艺术,在她眼里,孩子的天性就是喜欢涂涂画画,每一个孩子都具备天生的创造力、想象力、和随心所欲的表现力,这是我们成人所不及的。耐心指导每个孩子们完成自己的每个作品,深得孩子们喜爱。孩子们喜欢喊她“西瓜老师”。她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美术教育经验丰富,得到学校肯定和老师们一致赞誉。

照片中的西瓜老师正在和孩子一起制作一个手工粘土鱼的作品,图左幼儿是幼儿园里中班的孩子。

西瓜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不仅注重孩子在艺术领域的发展,也很关注孩子在语言、健康领域的发展。对孩子遇到问题的时候,总是先让孩子自己尝试着先思考,怎么去解决问题,实在解决不,再向老师或者同伴寻求帮助。给答案的时候也不是把解决问题的方法直接给孩子,或者直接为孩子代劳,而是不断的启发孩子去思考,在不断的追问中,让孩子自己能找到解决办法并解决问题。

在幼儿的美术创作中,给予积极正确引导。培养幼儿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不断探索、尝试新的内容和技法,表现个性,形成创新思维,让孩子受益一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