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成都市西北中学教师 刘子丽

http://www.scol.com.cn  (2018-09-09 20:53: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吴娜

(图片来源:四川省成都市西北中学)

可口的蛋糕,浪漫的蜡烛……这一天是刘子丽的生日,下午放学以后,班上的同学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散去,而是端出了提前准备的蛋糕,给了刘子丽一个大大的惊喜。

照片上的孩子是刘子丽所带的2014届学生,这届学生是她在高二时中途接班。在此之前,这个班在年级中是出了名的调皮。刘子丽接班以后,她发现这群孩子其实并不是她想象中那样难管,每个孩子的身上都有各种各样的闪光点,于是,刘子丽便从这些闪光点出发,尊重他们的兴趣,给予他们展示自己的平台,不断增强学生的自信。对个别成绩较差的学生,刘子丽也始终保持平等对待,淡化教师的权威,尊重学生的人格,从而慢慢解开学生的心结,全面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成绩。

两年下来,刘子丽与这群孩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于是便有了这场特别的教室里的生日会。后来,刘子丽的学生都毕业了,但是他们没有忘记这个日子,每年的这个时候,孩子们依然会给敬爱的刘老师发去信息,送上生日的祝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