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十幼儿园丽都园区副园长 宋晓艳

http://www.scol.com.cn  (2018-09-07 10:59: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吴娜

(图片来源:成都市第十幼儿园丽都院区)

“我们对视,你的笑眼温婉而纯净。”

照片上的老师名叫宋晓艳,是成都市第十幼儿园丽都园区副园长,和她甜蜜对视的小女孩儿叫加加,加加总是甜甜地称呼宋晓艳为“宋妈妈”。照片记录的场景是加加正在幼儿园的“童话小屋”里,与宋妈妈说着悄悄话。

初上幼儿园时,加加总是嚷着要回家,每天在幼儿园门口,她都要和妈妈上演一次繁复的“入园仪式”——摸摸妈妈的耳朵,拉拉妈妈的手,再亲亲妈妈,总之,就是不愿意走进幼儿园,老师一抱就会大哭。即便最后好不容易进到了教室,一天下来,也需要老师们轮流呵护、安慰。

为了让加加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尽快独立起来,宋晓艳软硬兼施,用尽了方法,最后终于取得了加加的信任和接纳。现在,加加哭闹减少了,变得开始愿意和老师讲道理,也开始慢慢喜欢上了幼儿园,经常在“童话小屋”里和她的“宋妈妈”说悄悄话。看,她们笑得多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