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玉林小学 郭先梅

http://www.scol.com.cn  (2018-09-05 15:30: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吴娜

在教育需要的地方耕耘希望

成都市玉林小学 郭先梅

郭先梅,成都市玉林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武侯区首批高级校长。曾先后获新长征突击手、区先进教育工作者、区优秀共产党员、省青年优秀教师、区优秀校长、区特级校长、全国教育科研杰出校长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专家型校长,郭先梅校长既有对教育的理解与坚守,又有对学校发展的独到见解;既有办学的理性和管理的决断,又不失人文的关怀与包容。

实践中,郭先梅校长是典型的“走一所学校,亮一所学校”。在科华中路小学,她首创“缤纷教育”,用文化引领学校发展,促进师生的个性化成长。她首倡“科小八节”,构建校园全新生活方式,关注师生校园生存状态。在龙江路小学分校,她首创“家长百家讲坛”,盘活家长资源,创新学校课程,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成为区“中英校际连线项目”表现出色的学校。正因为如此,2013年,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到龙江路小学分校进行访问。该校也成为武侯区国际理解教育基地学校。2013年8月,她“挪”到玉林小学,根据学校现状提出“16字管理目标”:凝聚人心,重建信任,提升质量,再创辉煌。她要求干部离开位子,放下身子,走进教室、走近教师,找问题,想办法。她每期都会制作PPT给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教职工进行交流,用务实、扎实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凝聚人心、培养队伍。她传承“生态教育”办学理念,提炼“爬山虎”主题文化,深入开展“双自”课堂教学改革,大力开展教育信息化、大数据研究,带领玉林师生朝气蓬勃向前发展。

她,就是这样一如既往。在孩子们成长的地方,在教育需要的地方,她一直默默奉献、耕耘希望。这就是她——郭先梅,对教育不变的初心和信仰,对教育的责任与担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