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武侯计算机实验小学 杨煜

http://www.scol.com.cn  (2018-09-05 13:58: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吴娜

(图片来源:成都市武侯计算机实验小学)

推荐词:

从事数学教学20多年的杨煜老师,热爱教育,热爱学生,在她眼里,学生家庭没有贫富之分,每一个学生都视为自己的孩子,细心呵护;在她心里,学生成绩没有优劣之分,再差的学生都给予鼓励和信心,耐心教育,深得学生喜爱和家长感激,孩子们喜欢喊她“杨妈妈”。她爱岗敬业,严谨治学,教育经验丰富,教学成果显著,无论所教班级生源质量高低,数学成绩始终保持年级前列,得到学校肯定和老师们一致赞誉。

照片背后的故事:

照片中的杨煜老师在辅导一年级新生规范数字的书写。图右女生是全年级年龄最小的学生,一年级时数学学习是班上的学困生,在杨老师爱心教育下,一年后跃升为优等生。

学校领导曾这样评价她:杨老师天生是优秀教师胚子,学生能遇到杨老师,是他们人生中的一大幸运。学校老师常这样描述她:无论学校教学任务有多重,开展活动有多繁,你都看不到她有疲累的时候,她总是精神饱满、神采飞扬地活跃在课堂。有的老师就问她:你的精力怎么总是这么好,教学就不累吗?她微微一笑:“我喜欢教书,我喜欢学生。做自己喜欢的事怎么会累呢?”她多次在学校年轻教师培训会上传授教学经验时讲:因为喜欢教育,才会用真心去教学;因为喜欢学生,才会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用真爱去教育。

2009年9月,杨老师初到武侯计算机实验小学就承担三年级数学教学,接手的两个班数学成绩排年级最后两名。但她毫不气馁,暗下决心一定要让两个班改头换面。她立即摸排学生情况,制定教学计划,循循因材施教。她用真爱唤醒了学生的麻木,用真情激发了学生的斗志,两个班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局面,同学们的数学成绩突飞猛进,到三年级下学期期末,两个班数学成绩均名列年级前茅。

2010年9月,杨老师转到一年级担任两个班的数学教师和一个班的班主任。这个班级的学生几乎都是外地来成都务工人员子女,绝大多数学生的家人都在为生活奔波,顾不上对孩子的教育。她非常体谅家长对孩子教育的难处,她时常教育学生,要体谅父母的辛劳,懂得生活的不易,要加倍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在杨老师的辛劳耕耘下,该班逐渐成为全校的模范班级,2014年被评为武侯区先进班级。

杨老师任教的班级里,始终洋溢着一股暖流,似一团和风细雨,感染着整个班级,滋润着每个学生。她在班上的每一次笑脸,每一句话语,每一个眼神,都会让全班同学为之兴奋、为之快乐。不少家长都说,遇到杨老师是我们全家的幸福。她却说,遇到你们的孩子才是我的幸福,我很感激教师这个职业让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让自己体会到实现自我价值的成就感;我很感激生命中总有这么一群天真可爱的学生,每天沉浸在孩子们一尘不染的清澈世界里,永葆一颗爱心、善心。她还说,虽然教师职业很辛苦,但因为热爱,我无怨无悔,我将用真爱、真情、真心,继续在教育路上追求着、快乐着、幸福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