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武侯区簇桥中心幼儿园 孙梦怡

http://www.scol.com.cn  (2018-09-05 10:50: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吴娜

(图片来源:成都市武侯区簇桥中心幼儿园

推荐词:

幼儿不需要你教授她太多的知识,她们更需要的是你的爱和关怀。爱是最好的教育,喜欢、鼓励和赞赏每一个孩子,他们的成长是我最大的快乐!他们每天灿烂的笑脸就是我的成就!幼儿教师要用关爱的眼光追随孩子,要用心去关怀孩子,当孩子沉默时,我会俯下身去,问问她:“宝贝,你在想什么,需要老师陪你吗?”我每天都会主动抱抱她,用我的爱去抚平她脆弱的小心灵,细致的观察并敏锐的捕捉孩子的闪光点,以其所长影响其短!相信孩子!富有爱心、耐心和细心,尽心尽力让每一个幼儿能健康、快乐成长。

照片背后的故事:

光阴荏苒,转瞬间在教育战线上我已度过九年。九年来的风风雨雨,为了心中那无言的承诺,无怨无悔。九年的幼教生涯, 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孩子,而我自己体会最深的是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沉默的孩子更需要用心关怀。

在去年下学期,我们班上转来了一个女孩,她叫萱萱(化名)。来的第一天,我在教室的门口对她说:“萱萱早上好!”她看了我一眼,嘴巴撇了撇,点点头就去放书包了,放好书包对他妈妈说:“你走啦。”就径直走进教室,没有再理我。接下来的一个月我慢慢的发现,她上课从来不举手,小朋友餐后玩玩具,她也没兴趣,斜着眼睛看着她们,嘴巴撇了撇,低下头一个人玩自己的玩具。早上我向她问好,她也只是点点头,我如果亲热的摸下她肩膀,她也会立刻走开。我决定对她更用心的关怀,多表扬她,鼓励她在集体中大胆表现自己。某一天当她主动帮小朋友抬椅子后,我在集体中表扬了她,奖励给了她一朵小红花,她第一次对着我开心的笑了。渐渐的我在上课时经常请她回答问题,引导她在集体中表现自己,我知道她喜欢讲故事,就多开展了一些讲故事的活动,我知道她特别爱帮助别人,我就请她当值日生来帮助其他的孩子……萱萱渐渐成为了我们班上大家越来越喜欢的大姐姐,大家都喜欢她,她也变得很爱在集体中发言,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人也越来越自信了。

在九年的教育生涯中,我觉得沉默的孩子,更是需要教师关怀的孩子。教师要主动关心他们,走进孩子的内心,对待不同的孩子需要不同的教育方式,教师既要面向全体,又要注重个体的差异,走进孩子的心灵,用心去关怀和爱护!

我喜欢跟孩子在一起,每当听到孩子们叫我孙妈妈时,我内心非常欣喜。我认为最好的爱就是用心陪伴,用心关怀。发现所有孩子的闪光点,用爱让沉默的孩子去感受世界,用爱融化孩子心灵上的坚冰、光芒!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