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武侯区第一幼儿园 曾理

http://www.scol.com.cn  (2018-09-05 10:26: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吴娜

(图片来源:成都市武侯区第一幼儿园)

她的头上总是顶着一轮大太阳,负责帮孩子们赶走身边的乌云。第一次见到张文曦的时候,她是新老师,她是新孩子。在玩玩具的时候,“小乌云”总是踌躇着,不敢上前选玩具、在户外活动时,大家都很开心的和汉堡哥哥一起做游戏,“小乌云”总是怯怯的呆在后面。“大太阳”觉得,“小乌云”需要她的帮助,于是,每次在选玩具的时候,“大太阳”就会拿来“小乌云”一直看着,却又不敢选的玩具。“曦曦,老师好想玩儿这个,你愿意陪我一起玩儿吗?”“小乌云”犹豫的点点头。在户外活动时,“大太阳”把“小乌云”抱在怀里,“曦曦,你觉得汉堡哥哥带来的游戏好玩儿吗?”她点点头“那你想去玩儿吗?”她又摇摇头,然后又紧紧的抱着“大太阳”,“好,没关系,那你愿意跟曾老师一起玩儿吗?”,以后,每次的体能课,“大太阳”就带着“小乌云”在最后面,跟着其他“小太阳”一起,蹦蹦跳跳玩游戏,“小乌云”也慢慢的有了一些“小太阳”做朋友,但每次“大太阳”问“小乌云”,“你的好朋友有哪些呀?”“小乌云”总是会害羞的笑一笑,然后指指“大太阳”,然后再指指“小太阳们”,“大太阳”觉得,“小乌云”笑起来的小梨涡,真的很耀眼,比阳光还要耀眼……“大太阳”突然觉得,“小乌云”身边的乌云好像慢慢变淡了,和其他“小太阳”的笑容一样,像一道道灿烂的阳光,照得心里暖暖得,“大太阳”觉得,自己得这样一直一直的,守护着这些,世界上最温暖的阳光!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