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武侯区第十二幼儿园教师 李刚

http://www.scol.com.cn  (2018-09-05 10:24: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吴娜

(图片来源:成都市武侯区第十二幼儿园)

“一张照片,定格的是画面,流动的是深爱。”这是十二幼幼儿体能教师李刚对自己这张幸福师生照所作出的解释,他将这样的场景称之为“男幼师的幸福日常”。

在幼儿园,李刚给自己取了一个平易近人的名字“芒果哥哥”,因此小朋友常常问他:“为什么你是芒果啊?”李刚的回答则是:“因为我觉得芒果比苹果更酷啊。”常常逗得孩子们大笑不已。

对于幼儿体能教育,李刚说,他的教育理念可以用三个字概括——趣、动、力。“趣”,代表着有趣;“动”,代表着运动;“力”,代表着能力。

每次为孩子们准备活动或游戏的时候,李刚都会从这个理念出发,精心设计构思,仿佛他和孩子们就是一出好戏的“导演”和“编剧”。“每一部好戏,出色的‘导演’‘编剧’和‘演员’都是必不可少的元素,一次激发孩子运动潜能与兴趣的体能活动也不例外。”李刚介绍,只不过所有的角色扮演都是我们自己,上面照片中呈现的欢乐场景,就是李刚精心编导的一节徒手活动课。

“这张照片呈现的只是我们瞬间的欢乐与精彩,更多的幸福日常还留存在我和孩子们游戏岁月的月月年年。”李刚笑着说,当你以一颗赤子之心爱着孩子,当你忘记自己的“大人”身份融入孩子,当你以科学有趣的游戏活动支持孩子的时候,你就会深深地理解一名男幼师对教育的坚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