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十一幼儿园棕南园区 刘小丽

http://www.scol.com.cn  (2018-09-05 09:49: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吴娜

(图片来源:成都市第十一幼儿园棕南园区)

“刘老师,你来听听,我怀宝宝啦!”画面中,一个小男孩开心地笑着,他学着孕妇的样子,捧着塞在衣服里的篮球,招呼刘小丽过来听听自己的“肚子”,分享“喜悦”,刘小丽也十分配合地弯下了腰,微笑着仔细倾听,有爱的一幕便在这一刻定格。据了解,照片中的场景源自幼儿园一次母亲节活动,孩子们正在假装“怀孕”,体验母亲生养的不易。

在成为保育员的15年职业生涯中,刘小丽所带的小朋友们,每天都会给她制造很多感动的瞬间。“当我在削水果的时候,孩子们会温柔提醒:‘刘妈妈,要小心一点哦!’当我扫地、拖地的时候,他们又会非常暖心地嚷嚷着要来帮我。每每有家长‘吃醋’般地对我说‘刘老师,你对孩子们太好了,娃娃都不想回家了’的时候,我心里总会升起一阵暖意。”刘小丽说,这些微不足道的瞬间,对于别人来说,或许并没有那么感天动地,但却是她职业生涯中弥足珍贵的点点滴滴。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