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武侯实验小学 刘冉红

http://www.scol.com.cn  (2018-09-05 09:38: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吴娜

(图片来源:成都市武侯实验小学)

推荐词:

她,是成都市武侯区优秀班主任;她,是武侯实验小学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班妈妈——刘冉红老师。她温柔可亲、善解人意,是孩子们最信任的知心姐姐;她多才多艺、美丽动人,是我们大家的女神。瞧,灵动艺术节、阳光体育节、快乐阅读节、精彩的国旗下展示活动、武侯区诵经典活动……都活跃着他们班孩子的身影,捷报频传,赢得全校师生交口称赞;看,他们的班级文化清爽雅致,梦幻浪漫的蒲公英“随风飘扬”,载着孩子们的梦想飞扬……孩子们说,我们点滴成长都浸透刘老师的心血!她是我们最美的“妈妈”!

照片背后的故事:

2017年6月19日,刘冉红老师和她所教班级六四班33名孩子,在毕业前一天,最后一次站上武侯实小的舞台,用情用心演绎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的童话剧《绿野仙踪》,华丽丽的舞台、精美的道具、动人的配乐、梦幻而卡通的服装、可爱的多萝西、萌萌哒的稻草人、胆小的狮子、美丽的仙女……还有那精彩动人的表演,一下震撼了全场。

这部童话剧从编剧、导演、角色分配、服装、道具等每一方面,都是由刘冉红老师带领孩子们自主设计完成。全班利用课余时间,从最初构想到最终完成,花了整整一年时间,其间的辛苦与汗水,智慧与心血,是我们无法想象的。谈及编排童话剧的初衷,刘冉红老师说:“我要圆孩子们一个童话梦!希望多年以后,当孩子们回忆起小学时光,即使老师教给他们的知识早已模糊,但是这段记忆,这段童话,能永孩子们心间。希望我的孩子们,在以后的人生中,无论多大的年纪,在他们心中,都能留给“童话”一席之地!无论遇到怎样的际遇,都不会忘记去追寻那诗和远方的田野!”

随着音乐,最后一个动作定格,台下掌声雷动,老师和孩子们早已热泪盈眶……明天,孩子们将各奔东西,他们用这一出童话剧为童年献礼,向未来致敬!他们相约,努力追梦,十年之后,再次相聚,再来演一次《绿野仙踪》。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