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小迪拜,我崇拜真的不是因为你的石油!

http://www.scol.com.cn  (2018-07-12 15:20:17)  来源:蜀锦传媒  编辑:青巧娟

线路:精河-克拉玛依-乌尔禾

里程:420km

时间:5个小时

天气:热!热!!热!!!

时间在紧凑饱满的行程中很快就来到了入疆的第4天,今天的主题标签是:热。

昨夜的火烧云还没褪去热度,新的一天又在灿烂得有些刺眼的阳光中到来,早上9点气温就达到了30度以上,对于我们这群一直享受着天府平原滋润的细皮嫩肉的宝宝来说,防晒是今天的第一要务,因为今天将前往夏季及其干燥少雨且日照强烈的克拉玛依。

为什么要去这里?废话,不到这个被称为“新疆小迪拜”的地方感受一下,怎么能体会到拥有一座石油大城是什么样的滋味,难怪新疆所有酒店wifi密码都是八个8,对于这一点我们这几天一致认为是很服气的。

驱车沿国道再进入高速公路,全程的路况都及其良好,沿途色彩随着逐渐进入戈壁由绿色过度到大量的土黄色。过于笔直良好的路况和视线也有些小弊端,就是容易造成视觉疲劳,多亏了冠道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让我们的行驶变的无比省心,更重要的是安全。5小时后,车队抵达克拉玛依。

对于这样的城市,需要一个稍显正式的介绍:它真的特别有钱!

世界石油石化产业的聚集区,油气资源储量占全世界的近80%,中国西部第一个原油产量上千万吨的大油田,GDP达到14.42万元人民币,是中国大陆人均生产总值最高的地级市之一。

讲真,作为一个天天码字的新闻民工,不得不感谢广汽本田这次提供的机会,让我们能零距离的置身这个石油高产的城市来膜拜一下经济实力大城,更让我们欣慰的是在这里出现了久违的手机4g信号,仿佛与世界的距离又近了起来。

今天的重点是位于距克拉玛依市100公里的乌尔禾魔鬼城。

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对中国的景观进行了一次选美,在中国最美的三大雅丹地貌中,一个叫做乌尔禾的地方名列榜首。也正因为它的美,《英雄》、《卧虎藏龙》、《七剑下天山》等一系列影视剧都在这里取景作为外景拍摄地。

言语真的很难道清楚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的这件巨大的艺术品,连接好Wi-Fi,准备欣赏美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