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瞰昭觉悬崖村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2-12 10:34:10 ) 来源:四川在线

 

http://video.scol.com.cn/zb/2018/悬崖村.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以前村民们晚上背东西回家或下山,都是用手机当电筒,现在路上安装了太阳能电灯……”前不久的省两会上,省人大代表、凉山州昭觉县支尔莫乡党委书记阿吾木牛带来了有“悬崖村”之称的阿土列尔村四年级小学生某色有西的作文——《家乡的变化》。

变化不仅在作文里。去年底,阿土列尔村电网建设改造升级工程竣工,彻底告别电压不稳的历史;今年初,古里大峡谷景区项目一期启动,“悬崖村”人开始谋划奔康致富新产业——旅游业。

变化不仅在“悬崖村”。去年,四川15个贫困县“摘帽”通过省级达标验收,3769个贫困村退出,108.5万贫困人口摘掉穷帽。

变化不仅在去年。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农村贫困人口从750万减少到171万,贫困发生率从11.5%下降到2.7%,脱贫攻坚不断推向纵深。

编辑:郭佳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