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鲜新津 美味无敌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3-19 15:17:06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风味黄辣丁、山椒胭脂鱼、干烧丁桂、炝锅刺婆……品河鲜到新津十多年的口碑相传,新津河鲜美食已被好吃嘴们熟知。

新津美食除了河鲜外,还有不少地道的小吃,而且新津的韭黄也天下无双。出自陆游在《蔬食戏书》中曾赞誉:“新津韭黄天下无,色如鹅黄三尺余” 。记者用镜头记录下舌尖上的“美食新津”独特魅力。

吃在成都,味在新津。除了赏花,吃是游客在新津的头等大事。据悉,梨花节期间为了保障食品安全,让咱们游客吃得放心,吃得舒心,新津成立了以分管县领导任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了《2017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成都•新津第十八届梨花(杜鹃花)节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各部门职责,突出了保障重点区域、重点内容和重点时间,确保责任到位。同时,按照“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监管与服务并重”原则,从2月中旬起,由县市场与质量监管局集中力量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对有《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服务单位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对无《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服务单位填写了《成都市灵活就业餐饮服务辅导意见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及时整改到位,排除隐患。此外,实行全程监控,把关到位。一方面,提前组织梨花溪餐饮业主(农家乐)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加强落实餐饮业主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求其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食品加工制作,不超能力范围接待,严把食品安全关。另一方面,专门安排业务骨干,对重点景区和重点区域进行蹲守监督和动态监管,全面指导、规范、提升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水平;不定时、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好食品安全相关要求,并在各大景区显著场所张贴“12331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标识牌,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全面落实会节期间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如游客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即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安排赶赴现场调查核实。

编辑:林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