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距离不断模糊两座城的界限

http://www.scol.com.cn  (2018-01-23 16:44: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唐欣艳

德阳居于成都之北,天府腹心。随着西成高铁、成绵乐城际高铁、天府大道北沿线、成都二绕、成都三绕、成德大道等交通网络不断完善,成都与德阳之间半小时经济圈正式形成,为德阳的发展带来了广阔的发展机遇。

 

此外,德阳在基础设施、资源利用、金融合作等方面也在进一步加快成德同城化的节奏。特别是德阳国家经开区,如今随着新区新的生态建设、新的定位、新的产业规划等不断推进,这个“生硬的理工男”逐渐转变为“小清新”,让更多的人选择来到德阳休闲旅游、创业发展、落地生根,甚至许多外国人因工作而来到这里,因热爱这片土地而停留。

两座城的产业、经济、文化、资源等不断靠拢,集聚了更多的资本、人才、技术等各种生产要素,为德阳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动力和更多可能,也将促使以服务为核心的第三产业快速发展,并为成德两地居民提供了更多就业渠道和生活选择,也为两地更快实现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资源的共享提供了有力保障。

“德阳是川F,这个F倒下来就是一个飞机的形状。”德阳这座城市以“川西明珠”的美誉屹立在成都北面已久,如今,随着成都经济圈发展的节奏越来越快,两地之间的时间距离越来越短,德阳已然展现出了振翅高飞的美好景象。

在成都以北,一座宜居宜商宜业的国际化北部新城正日夜不息,快速生长。成德同城,指日可待。